樱咲

我会喜欢一些要仰头看人的矮子反派

【幼杏向?】时间之外



  杏来到了一个奇妙的空间,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唯有中间摆有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,桌上摆着丰盛的下午茶,椅子上坐着一位粉色长发的女孩,正小口地抿着杯子里的茶——正是幼时的杏。对这副场景似乎已经见怪不怪的杏只是“嘁”了一声,便拉开似乎是特意为她留的位置,毫不客气地坐下,眯眼打量着对面的人。


  闻声她抬起头,向这边“望”来——她的眼睛始终闭着,唇角绽开一个乖巧的笑:“你来了。”


  似是察觉到她与圣痕化出来恶心自己的“我”不同,杏暂时并没有动手的意思,只是开口语气仍是不善:“喂,你闭着眼睛是什么意思,恶心看到我吗?”


  她微微颔首,面上笑意不减,只是开口却像是答非所问:“如果睁眼所见只有罪恶,那就闭眼好了。”


  杏显然没那个耐心去琢磨这话背后的含义,听对方说得不是人话只觉得更加不耐烦:“你是什么目的,也想争夺这具身体吗,好啊,反正也不差你这一个。”语罢,杏扯出了一个自嘲的笑,近乎是讥讽地看着她。


  她像是听不出话里的挑衅,只是微微摇晃着手中的茶杯,语气依旧:“我吗?我只是一个被时间遗忘的人罢了,我也仅仅是在等人,在这里,这个没有时间流逝的地方,不一定是你,可以是任何人,仅此而已。”


  “嘁,”杏不屑地看着她,语气满是嘲讽:“装模作样,自怨自艾。”


  “或许吧,”她眯起眼,看着自己在茶水中的倒影,又看向杏,似乎有那么一瞬是惊讶的:“你变了,”她笃定道,语气听不出是遗憾还是祝贺:“你看,你否定了我的存在,等到哪天你完全忘记我了,这里就不会再有人进来了。”


  她似乎有些悲哀,只是不停地搅拌着茶,沉默在两人间蔓延,突然她冷不丁地冒出一句:“我正在被取代。”


  杏难得保持着沉默,仅仅只是盯着她,却又好像在透过她看着别人。


  “我知道。”半晌,杏才这么说道,她褪去了平时乖戾的性格,平淡地答道。


  空间逐渐开始崩塌,她似乎想说些什么,最后变成了一个无奈的笑:“看来时间到了呢,那么,再见,或是永别了。”


  在脱离空间的前一刻,杏看见她在笑。


  杏猛地清醒过来,刚刚的一切仿佛只是她不小心发了个呆,她皱着眉思考了一下,然后转身走了:“嘁,没意思。”


END


这里是淡圈人士,如果ooc了十分抱歉

突然的灵感而已,就是突然感觉现在剧情里的幼杏只是圣痕所化,不是真正的幼杏,但是很多人对幼杏的印象就定格在这,一提起幼杏都是病娇什么的,而真正意义上的幼杏被时间埋没,被人遗忘,于是就有了这篇文
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